警聲

9 張相片

耆樂隊長訓練日圓滿舉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耆樂警訊及長者聯絡組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安排七十位來自西九龍總區、東九龍總區及新界南總區的耆樂警訊會員於八鄉少訊中心接受訓練。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黃帆風、孫日孝及伍啟陽亦有出席支持活動,並在訓練後委任參與者為「耆樂隊長」。


是次訓練課程由八鄉少訊中心為一眾會員度身制訂。參與者在中心人員帶領下參觀各項訓練設施,並透過訓練學習溝通技巧,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及領導才能。老友記除了接受嶄新的地壺球訓練外,亦參與中心獨有的指模工作坊及罪案現場角色扮演。最後中心人員講解最新的罪案趨勢及防騙資訊,並以互動問答形式鞏固參與者的防罪知識。


觀塘警區


為響應「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觀塘警區耆樂警訊聯同少年警訊義工團於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前往觀塘翠屏邨及藍田邨,探訪近一百名獨居長者,為長者送上親切的問候和「愛心福袋」,以表達關懷和尊重。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透過是次探訪積極招募獨居長者加入耆樂警訊,以加強與區內獨居長者的聯繫。此外,義工亦向長者講解最新的電話騙案手法,並宣傳「防騙易18222」熱線,加強長者的防騙意識。


灣仔警區


灣仔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去年十二月一日帶領四十多名灣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讓會員深入認識香港的歷史、藝術和文化。活動期間,人員向耆樂警訊會員講解最新的罪案信息和行騙手法,教導會員應對騙案的正確方法,並鼓勵他們將防騙的資訊與朋友及家人分享,合力打擊罪案。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獲元朗市分區委員會邀請,於去年十二月二日參與委員會舉辦的「健康社區齊運動嘉年華」,為社區送上關愛。耆樂警訊會員在嘉年華中設置防騙攤位遊戲「眉精眼企擲銀仔」,以昔日荔園的「銀仔擲階磚」遊戲為藍本,介紹不同的行騙手法,以提升市民防騙意識。攤位在設計比賽中獲得亞軍。另外,會員在活動中演唱由元朗警區警民關係組重新填詞的歌曲《愛家夜香江》。歌曲改編自耳熟能詳的懷舊金曲《夜上海》,歌詞帶出重視和諧家庭的正面信息。


黃大仙警區


黃大仙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參加「健康快車建行(亞洲)慈善跑步行2017」活動,會員於一個多小時內完成五公里慈善步行,為內地的眼科火車醫院「健康快車」籌募善款,幫助內地貧困的白內障患者。


秀茂坪警區


秀茂坪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與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於去年十二月七日在秀茂坪南邨籃球場合辦「耆樂警訊盆菜宴暨聖誕聯歡會」。黃大仙警區、水警海港警區、中區警區、九龍城警區及深水埗警區亦參與其中,逾千名耆樂警訊會員出席活動。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余達松主持開幕儀式,秀茂坪警區指揮官黃廣興致辭時特別感謝「秀茂坪區耆樂警訊(長青團)名譽會長會」主席林文、中央諮詢委員會及一眾會長以愛心和熱誠服務區內長者。同日,藝人羅蘭獲委任為秀茂坪區耆樂警訊「滅罪之星」,並為長者帶來「防罪小貼士」。各區耆樂警訊會員亦呈獻精彩表演,包括小結他伴奏合唱團、魔術表演、撕紙藝術及管樂團演奏。


屯門警區


為響應國際長者日及配合「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在屯門警區指揮官麥衛文的帶領下,聯同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洪森、屯門警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林德亮及多名區議員,於去年十一月及十二月探訪屯門區內四百多名有需要的獨居長者。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亦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帶領十二位耆樂警訊會員前往明愛李嘉誠護理安老院探訪長者,並舉辦防騙及防盜講座。一眾會員更表演「滅罪功夫操」及獻唱「防騙帝女花」,並向院友送上福袋,以傳達關懷和敬意。


此外,屯門警區推行名為「屯園」的園藝種植計劃,於屯門警署三樓設置花圃。該區耆樂警訊會員及屯門警署職員於去年十一月十三日為「屯園」播種及施肥,種植不同農作物,並開設園藝小組,將農作物製成純天然小禮物送給屯門區各界人士。計劃旨在讓耆樂警訊會員發揮所長,推廣環保綠化意識。


大埔警區


為推動長幼共融,大埔區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於去年十二月三日合辦「昂坪市集及合味道工作坊親子一天遊」。耆樂警訊會員與少年警訊會員一同乘坐纜車前往昂坪市集。參與者其後一同前往機場參與「合味道工作坊」,體驗杯麵的製作過程,各會員均樂在其中。期間警區人員向各會員講解最新防騙資訊及滅罪信息。


西區警區


西區警區耆樂警訊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期間舉辨三日兩夜的潮汕交流團。該警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團長謝喜武及主席陳偉泉帶領會員參觀汕頭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公安歷史博物館、潮州饒宗頤學術館、太安路牌坊街、開元寺、廣濟門、湘子橋、淡浮院、鳳城公園、青龍古廟、文化長廊及西湖公園老幹部中心。團員與退休老幹部交流,了解彼此的退休生活和文化。期間會員更與老幹部樂隊合奏樂曲及合唱,現場氣氛輕鬆融洽。


● 只有中文版

參與會員在八鄉少訊中心學習掃指模的技巧。
參與會員在八鄉少訊中心學習掃指模的技巧。
觀塘警區耆樂警訊聯同少年警訊義工團探訪獨居長者。
觀塘警區耆樂警訊聯同少年警訊義工團探訪獨居長者。
灣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
灣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設計了防騙攤位遊戲「眉精眼企擲銀仔」。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設計了防騙攤位遊戲「眉精眼企擲銀仔」。
黃大仙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完成五公里的慈善步行賽。
黃大仙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完成五公里的慈善步行賽。
「老友記」在秀茂坪南邨籃球場一同享用盆菜。
「老友記」在秀茂坪南邨籃球場一同享用盆菜。
一眾會員前往明愛李嘉誠護理安老院探訪長者。
一眾會員前往明愛李嘉誠護理安老院探訪長者。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和少年警訊會員乘坐纜車到昂坪市集參觀。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和少年警訊會員乘坐纜車到昂坪市集參觀。
西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與當地長者合奏樂曲。
西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與當地長者合奏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