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张相片

水警总区


水警海港警区警民关系组于去年十二月十八日,联同水警港口分区及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到访东区各渔会及举办冬防防盗讲座。讲座主要介绍各种船上防窃装置及提供防盗建议,并派发有关禁止爆竹、提防店铺勒索及爆窃的传单。


此外, 水警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联同水警北分区情报组及警民关系组人员,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水警港外警区总部举办防罪讲座,藉此加强海上作业人士的保安意识。讲座的主要对象为大埔区及沙头角区的渔民及游艇会成员。期间,人员展示及讲解如何在船上及渔排上将家居摄录镜头配合太阳能板使用。情报组人员亦向渔民讲解使用细马力小船的新指引及禁区位置。最后人员向参与者派发有关冬防的传单及防盗器纪念品。


水警北分区亦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与新界渔民联谊会合办冬防扑灭罪行宣传活动。当日水警北分区指挥官叶志干联同新界渔民联谊会理事长黄容根、三门仔渔村居民代表石广燕及一众人员,于三门仔渔村、盐田仔鱼类养殖区及十四乡鱼类养殖区向居民派发载有灭罪信息的传单及纪念品,藉此提醒市民做好冬防措施及加强防盗意识。此外,水警西分区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在屯门避风塘向渔业界人士派发有关防止罪案、提防电话骗案和注意海上安全的传单。水警西分区指挥官王伟康与人员亦透过是次机会加强与业界代表沟通,藉此提高业界人士的防罪意识。


港岛总区


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在港岛各警区进行「猎鹰行动」,以提高市民提防盗窃和扒窃的意识。行动期间,人员及参与者在人流畅旺的购物商场、主题公园、港铁站和工展会会场推广防罪信息。港岛总区刑事总部(行政及支援)警司江永祥率领来自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港岛各区警民关系组及军装巡逻小队的人员及一众嘉宾和参与者前往港岛总区内各热点派发防罪传单及宣传品。参与嘉宾包括「港岛总区防罪大使」艺人狄易达、天使长行动委员会主席林平春、副主席廖启明、三名会长唐大锦、黎国光和林世豪、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陈郁杰及东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梁志刚。各区耆乐警讯及少年警讯的会员、二十多名培侨中学师生、香港青少年军和其他学生义工亦参与其中。


西区及中区警区


西区及中区警区联同中西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于去年十二月八日举行中西区岁晚灭罪宣传大行动。活动开展礼在西区警署外举行,西区警区指挥官陈绮丽与一众主礼嘉宾出席支持活动。参与嘉宾包括中西区民政事务处西营盘联络组主管黄敏玲、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中西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灭罪会)主席杨万里、灭罪会防止罪案工作小组主席叶亦楠、西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林怀荣、中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叶振南、西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陈伟泉及中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林栢昌。


仪式中,西区警区指挥官陈绮丽颁发委任状予三十二名新任常青灭罪大使,一众大使将推动社群参与灭罪工作。其后,陈绮丽及中区警区指挥官吕锦豪联同各主礼嘉宾及一众常青灭罪大使向区内街坊、店铺及食肆顾客派发灭罪传单及纪念品,藉此呼吁市民时刻提高警觉,携手打击罪案。


荃湾警区


「荃湾区千人冬防灭罪禁毒运动」于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在荃湾沙咀道游乐场举行。活动当日荃湾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严玉麟及「灭罪之星」马德钟带领千多名区内学生、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会员、非华裔人士和领袖,一同宣誓成为「灭罪大使」,以协助警队传递灭罪信息。典礼后,荃湾警区指挥官陈乐荣联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及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与一众持分者及学生到荃湾区内多处派发灭罪宣传品,向区内市民宣传冬防防罪信息,藉此提醒市民在节日期间加强家居保安,提防电话骗案。


九龙城警区


九龙城警区与九龙城区道路安全运动委员会于去年十二月八日合办「九龙城警区冬防灭罪暨道路安全宣传活动」。当日,九龙城警区委任了艺人麦玲玲和石修为九龙城区「灭罪大使」及「耆乐大使」,他们将肩负起宣扬防罪灭罪信息的重任。两位大使联同九龙城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萧楚基、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九龙城区道路安全运动委员会主席何志佳、一众区议员和耆乐警讯会员,走访红磡和九龙城一带,向市民派发防罪和道路安全宣传品,提醒市民慎防骗案和注意道路安全,并提升商户的防盗意识。


边界警区


边界警区联同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于一月三日至五日期间在打鼓岭分区、落马洲分区及沙头角分区举行冬防灭罪运动。参与者包括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灭罪会)主席邓开荣及十多名灭罪会委员、各乡事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以及一众耆乐警讯会员。在署理边界警区指挥官黄德昌带领下,参与者先后到罗湖边境管制站及三个分区内多条村落,向市民派发防罪传单和纪念品,提醒市民做好冬防措施及提防骗案。参与者同时亦派发有关非法燃烧烟花炮竹的传单,以提醒巿民避免触犯法例。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于去年十二月九日在屯门文娱广场举行「屯结守望计划启动礼暨岁晚冬防灭罪宣传及预防店铺盗窃贴纸设计比赛颁奖礼」。「屯结守望计划」旨在加强警方与区内商场管理公司和商户的三方沟通和合作,建立强大社区灭罪网络,藉此携手打击扒窃及店铺盗窃。计划启动礼有一百五十七个商户参加,并由屯门警区指挥官麦卫文主持,屯门警区亦邀请到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冯雅慧、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及屯门区扑灭行委员会主席李洪森担任主礼嘉宾。一众嘉宾为「屯结守望计划」及冬防活动揭开序幕,并颁发奖项予贴纸设计比赛得奖者。典礼完结后,屯门警区人员立即开始岁晚冬防灭罪宣传活动,并于屯门市中心一带派发防罪传单、贺年挥春和利是封。

水警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向市民传递冬防资讯。
水警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向市民传递冬防资讯。
「港岛总区防罪大使」艺人狄易达到工展会派发防罪宣传月历及宣传品。
「港岛总区防罪大使」艺人狄易达到工展会派发防罪宣传月历及宣传品。
陈绮丽与一众嘉宾及参与者向西区区内市民派发灭罪传单及纪念品。
陈绮丽与一众嘉宾及参与者向西区区内市民派发灭罪传单及纪念品。
一众嘉宾和参与者乘坐巴士到荃湾区内多处派发灭罪宣传品。
一众嘉宾和参与者乘坐巴士到荃湾区内多处派发灭罪宣传品。
九龙城区「灭罪大使」麦玲玲到店铺宣传灭罪信息。
九龙城区「灭罪大使」麦玲玲到店铺宣传灭罪信息。
边界警区人员向学童派发防罪传单及纪念品。
边界警区人员向学童派发防罪传单及纪念品。
一众嘉宾为「屯结守望计划」揭开序幕。
一众嘉宾为「屯结守望计划」揭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