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張相片

水警總區


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聯同水警港口分區及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到訪東區各漁會及舉辦冬防防盜講座。講座主要介紹各種船上防竊裝置及提供防盜建議,並派發有關禁止爆竹、提防店鋪勒索及爆竊的傳單。


此外, 水警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水警北分區情報組及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水警港外警區總部舉辦防罪講座,藉此加強海上作業人士的保安意識。講座的主要對象為大埔區及沙頭角區的漁民及遊艇會成員。期間,人員展示及講解如何在船上及漁排上將家居攝錄鏡頭配合太陽能板使用。情報組人員亦向漁民講解使用細馬力小船的新指引及禁區位置。最後人員向參與者派發有關冬防的傳單及防盜器紀念品。


水警北分區亦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與新界漁民聯誼會合辦冬防撲滅罪行宣傳活動。當日水警北分區指揮官葉志乾聯同新界漁民聯誼會理事長黃容根、三門仔漁村居民代表石廣燕及一眾人員,於三門仔漁村、鹽田仔魚類養殖區及十四鄉魚類養殖區向居民派發載有滅罪信息的傳單及紀念品,藉此提醒市民做好冬防措施及加強防盜意識。此外,水警西分區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在屯門避風塘向漁業界人士派發有關防止罪案、提防電話騙案和注意海上安全的傳單。水警西分區指揮官王偉康與人員亦透過是次機會加強與業界代表溝通,藉此提高業界人士的防罪意識。


港島總區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在港島各警區進行「獵鷹行動」,以提高市民提防盜竊和扒竊的意識。行動期間,人員及參與者在人流暢旺的購物商場、主題公園、港鐵站和工展會會場推廣防罪信息。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行政及支援)警司江永祥率領來自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港島各區警民關係組及軍裝巡邏小隊的人員及一眾嘉賓和參與者前往港島總區內各熱點派發防罪傳單及宣傳品。參與嘉賓包括「港島總區防罪大使」藝人狄易達、天使長行動委員會主席林平春、副主席廖啟明、三名會長唐大錦、黎國光和林世豪、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郁傑及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梁志剛。各區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的會員、二十多名培僑中學師生、香港青少年軍和其他學生義工亦參與其中。


西區及中區警區


西區及中區警區聯同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於去年十二月八日舉行中西區歲晚滅罪宣傳大行動。活動開展禮在西區警署外舉行,西區警區指揮官陳綺麗與一眾主禮嘉賓出席支持活動。參與嘉賓包括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西營盤聯絡組主管黃敏玲、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滅罪會)主席楊萬里、滅罪會防止罪案工作小組主席葉亦楠、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林懷榮、中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葉振南、西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陳偉泉及中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林栢昌。


儀式中,西區警區指揮官陳綺麗頒發委任狀予三十二名新任常青滅罪大使,一眾大使將推動社群參與滅罪工作。其後,陳綺麗及中區警區指揮官呂錦豪聯同各主禮嘉賓及一眾常青滅罪大使向區內街坊、店鋪及食肆顧客派發滅罪傳單及紀念品,藉此呼籲市民時刻提高警覺,攜手打擊罪案。


荃灣警區


「荃灣區千人冬防滅罪禁毒運動」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舉行。活動當日荃灣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嚴玉麟及「滅罪之星」馬德鐘帶領千多名區內學生、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會員、非華裔人士和領袖,一同宣誓成為「滅罪大使」,以協助警隊傳遞滅罪信息。典禮後,荃灣警區指揮官陳樂榮聯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及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與一眾持分者及學生到荃灣區內多處派發滅罪宣傳品,向區內市民宣傳冬防防罪信息,藉此提醒市民在節日期間加強家居保安,提防電話騙案。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與九龍城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於去年十二月八日合辦「九龍城警區冬防滅罪暨道路安全宣傳活動」。當日,九龍城警區委任了藝人麥玲玲和石修為九龍城區「滅罪大使」及「耆樂大使」,他們將肩負起宣揚防罪滅罪信息的重任。兩位大使聯同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蕭楚基、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九龍城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主席何志佳、一眾區議員和耆樂警訊會員,走訪紅磡和九龍城一帶,向市民派發防罪和道路安全宣傳品,提醒市民慎防騙案和注意道路安全,並提升商戶的防盜意識。


邊界警區


邊界警區聯同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於一月三日至五日期間在打鼓嶺分區、落馬洲分區及沙頭角分區舉行冬防滅罪運動。參與者包括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滅罪會)主席鄧開荣及十多名滅罪會委員、各鄉事委員會主席及委員,以及一眾耆樂警訊會員。在署理邊界警區指揮官黃德昌帶領下,參與者先後到羅湖邊境管制站及三個分區內多條村落,向市民派發防罪傳單和紀念品,提醒市民做好冬防措施及提防騙案。參與者同時亦派發有關非法燃燒煙花炮竹的傳單,以提醒巿民避免觸犯法例。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於去年十二月九日在屯門文娛廣場舉行「屯結守望計劃啟動禮暨歲晚冬防滅罪宣傳及預防店鋪盜竊貼紙設計比賽頒獎禮」。「屯結守望計劃」旨在加強警方與區內商場管理公司和商戶的三方溝通和合作,建立強大社區滅罪網絡,藉此攜手打擊扒竊及店鋪盜竊。計劃啟動禮有一百五十七個商戶參加,並由屯門警區指揮官麥衛文主持,屯門警區亦邀請到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及屯門區撲滅行委員會主席李洪森擔任主禮嘉賓。一眾嘉賓為「屯結守望計劃」及冬防活動揭開序幕,並頒發獎項予貼紙設計比賽得獎者。典禮完結後,屯門警區人員立即開始歲晚冬防滅罪宣傳活動,並於屯門市中心一帶派發防罪傳單、賀年揮春和利是封。

水警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向市民傳遞冬防資訊。
水警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向市民傳遞冬防資訊。
「港島總區防罪大使」藝人狄易達到工展會派發防罪宣傳月曆及宣傳品。
「港島總區防罪大使」藝人狄易達到工展會派發防罪宣傳月曆及宣傳品。
陳綺麗與一眾嘉賓及參與者向西區區內市民派發滅罪傳單及紀念品。
陳綺麗與一眾嘉賓及參與者向西區區內市民派發滅罪傳單及紀念品。
一眾嘉賓和參與者乘坐巴士到荃灣區內多處派發滅罪宣傳品。
一眾嘉賓和參與者乘坐巴士到荃灣區內多處派發滅罪宣傳品。
九龍城區「滅罪大使」麥玲玲到店鋪宣傳滅罪信息。
九龍城區「滅罪大使」麥玲玲到店鋪宣傳滅罪信息。
邊界警區人員向學童派發防罪傳單及紀念品。
邊界警區人員向學童派發防罪傳單及紀念品。
一眾嘉賓為「屯結守望計劃」揭開序幕。
一眾嘉賓為「屯結守望計劃」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