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应付重大事故及为灾难的救护阶段做好准备,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于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进行代号为「迅捷行动」的跨部门大型交通意外事故联合演习。


因应近年新界北总区内涉及单车意外、车辆结构维修保养问题以及因未有配戴好安全带而造成伤亡的交通意外有上升趋势,是次演习模拟青山公路(新大榄段)的行车天桥发生交通意外,涉及一辆巴士、一辆车辘飞脱的私家车以及多辆单车。一名私家车乘客因未有配戴好安全带而被抛出车外死亡;一名骑单车人士被飞脱的车辘击中坠海;意外亦导致大量巴士乘客及骑单车人士受伤。


是次演习有超过二百名人员参与,参与者来自新界北总区交通部各单位、水警西分区、消防处、政府飞行服务队、路政署、运输署、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九龙巴士有限公司及一拖车公司。演习有助加强各政府部门及私营机构在严重交通意外拯救行动中的协调和应变能力。

人员模拟在交通意外现场协助受伤乘客。
人员模拟在交通意外现场协助受伤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