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應付重大事故及為災難的救護階段做好準備,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於去年十二月十九日進行代號為「迅捷行動」的跨部門大型交通意外事故聯合演習。


因應近年新界北總區內涉及單車意外、車輛結構維修保養問題以及因未有配戴好安全帶而造成傷亡的交通意外有上升趨勢,是次演習模擬青山公路(新大欖段)的行車天橋發生交通意外,涉及一輛巴士、一輛車轆飛脫的私家車以及多輛單車。一名私家車乘客因未有配戴好安全帶而被拋出車外死亡;一名騎單車人士被飛脫的車轆擊中墜海;意外亦導致大量巴士乘客及騎單車人士受傷。


是次演習有超過二百名人員參與,參與者來自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各單位、水警西分區、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路政署、運輸署、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九龍巴士有限公司及一拖車公司。演習有助加強各政府部門及私營機構在嚴重交通意外拯救行動中的協調和應變能力。

人員模擬在交通意外現場協助受傷乘客。
人員模擬在交通意外現場協助受傷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