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水警及談判組人員分享工作經驗


「水警人員退休前經驗分享系列」分享會於去年十二月二十日在水警總區總部舉行,退休高級督察吳恩發擔任講者,分享他超過三十六年的水警警務及海事實務經驗。吳恩發在退休前曾於水警訓練學校和試航及維修組駐守,他在分享會上強調安全航速對維持海事專業及防止意外至關重要。


是次分享會反應熱烈,共有四十名水警前線人員參與。分享會不但有助傳承寶貴的執法及船務經驗,亦能啟發一眾前線人員。縱然已經退休,吳恩發仍然心繫水警發展,而且經常協助總區擔任水警專業資格的客席考官,亦樂於透過分享會將其工作經驗及知識分享予年青人員。


此外,知識茶座「處理危急事故中的三角關係」於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約五十位人員出席活動。兩位資深講者分別為警察談判組副主管廖珈奇及牛頭角分區指揮官陳麗文。他們分享在危急事故中與事主進行談判的實戰經驗,並強調談判組與前線人員合作才可達至最佳結果。二人亦與前線人員分享在危急事故現場「應做」和「不應做」的行動或決定。分享內容帶動人員熱烈討論和反思,對人員日後處理相關工作有所裨益。


人員可透過知識管理網站中的「智慧盛宴」重溫分享會片段。

吳恩發與前線人員分享其水警實務經驗。
吳恩發與前線人員分享其水警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