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Z大隊於六月二日在粉嶺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舉行家庭開放日,讓學員的親友認識機動部隊的工作,親身感受學員的艱苦訓練,以示對學員的支持。活動開始前,Z大隊指揮官陳憲鈞向學員親友致歡迎辭,並介紹警察機動部隊的歷史和職能。


一眾親友在學員帶領下參觀營房,了解學員的營內生活。學員於室內體育館介紹機動部隊的體能測試標準,並示範徒手自衞及控制技巧,親友亦親身體驗有關訓練。學員亦組成小隊於室外障礙訓練場示範通過高牆及各項障礙物,展示團體合作精神。此外,親友於室外靶場觀看實彈射擊訓練,並由學員介紹各種防暴槍械。最後,出席親友觀看壓軸的裝甲車「銳武」拔河競技表演,Z大隊各小隊亦派員參賽,場面熱鬧。


是次活動吸引超過二百名親友參與,讓他們增加對警隊認識,亦加強了學員的自豪感和歸屬感。所有訓練大隊將來亦會在結業前舉辦家庭開放日,藉此讓學員親友共聚。

出席親友參與體能挑戰,體驗學員的訓練情況。
出席親友參與體能挑戰,體驗學員的訓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