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福利服務課的「同病『相連』支援計劃」於六月八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心不可測?』冠心病健康講座」。心臟科專科醫生王泰鴻獲邀擔任主講嘉賓。


期間,王泰鴻醫生向參加者詳盡剖析冠心病的成因和病徵,就如何有效預防和洞察身體信號提供建議,並介紹診斷和治療技術的最新發展。講座提升了出席人員的相關認識及對心臟健康的關注。


是次活動亦邀請了高級警員黃禮安及警員林煥欣分享於「同病『相連』支援計劃」中的助人和受助經驗。患有血癌的黃禮安談及自己如何由病發初期的情緒低谷轉變為坦然接受,以及如何以自身經歷幫助同路人,為同樣患上血癌的同僚提供朋輩輔導。另一方面,受槍傷的林煥欣在計劃中得到另一位曾受槍傷同僚的輔導,從而明白到配合治療和康復訓練的重要性。他的受助經驗使他願意將來幫助有需要的同僚。二人呼籲人員加入計劃,為同僚或家屬提供支援。


福利服務課現正推行「同病『相連』支援計劃」,為傷病人員或家屬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成立資料庫提供有關資訊、建立互相支援網絡,以及舉辦一系列的健康講座。如有興趣參加,請聯絡各總區的福利辦事處。

黃禮安(左二)及林煥欣(右二)與出席人員分享經歷。
黃禮安(左二)及林煥欣(右二)與出席人員分享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