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人事服务及职员关系科福利服务课的「同病『相连』支援计划」于六月八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举办「『心不可测?』冠心病健康讲座」。心脏科专科医生王泰鸿获邀担任主讲嘉宾。


期间,王泰鸿医生向参加者详尽剖析冠心病的成因和病征,就如何有效预防和洞察身体信号提供建议,并介绍诊断和治疗技术的最新发展。讲座提升了出席人员的相关认识及对心脏健康的关注。


是次活动亦邀请了高级警员黄礼安及警员林焕欣分享于「同病『相连』支援计划」中的助人和受助经验。患有血癌的黄礼安谈及自己如何由病发初期的情绪低谷转变为坦然接受,以及如何以自身经历帮助同路人,为同样患上血癌的同僚提供朋辈辅导。另一方面,受枪伤的林焕欣在计划中得到另一位曾受枪伤同僚的辅导,从而明白到配合治疗和康复训练的重要性。他的受助经验使他愿意将来帮助有需要的同僚。二人呼吁人员加入计划,为同僚或家属提供支援。


福利服务课现正推行「同病『相连』支援计划」,为伤病人员或家属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成立资料库提供有关资讯、建立互相支援网络,以及举办一系列的健康讲座。如有兴趣参加,请联络各总区的福利办事处。

黄礼安(左二)及林焕欣(右二)与出席人员分享经历。
黄礼安(左二)及林焕欣(右二)与出席人员分享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