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辅警警务无边界学习:辅警社区伙伴分享系列」于五月十五日在辅警总部举行了第五场分享会。香港爱护动物协会(爱协)检核部总监麦明乐、检核部高级督察林冠豪,以及身兼辅警警员的检核部义务督察叶承鑫担任讲者,介绍香港保护动物的法例和分享处理虐待动物案件的经验。


一众讲者介绍了本港多条保护动物法例,当中重点解释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及第169A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规例》的要点,并讲述残酷对待动物的个案。他们亦分享前线人员处理相关案件的技巧和成功检控的案例,以及讲解如何处理市民投诉。


林冠豪表示,爱协人员主要处理电话及针对网上流传影片的投诉,电话投诉多数较容易找到有关动物,而网上流传影片中的被虐动物则较难寻找。因此爱协会要求警方协助寻找影片来源,并由爱协的动物专家根据影片中动物的被虐过程、表情、感受及心理作出评估和撰写详细报告,以便日后作出检控。


叶承鑫担任爱协检核部义务督察已有七年,他在会上介绍了义务督察的工作和分享个人经验,并鼓励人员参与这份有意义的工作。是次分享会不但加深前线人员对相关法例和虐待动物个案的了解,亦提升人员处理同类案件的技巧及个案转介能力。

叶承鑫在会上讲解保护动物的工作。
叶承鑫在会上讲解保护动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