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於六月二十七日在公眾網頁推出新電子報案中心,以取代沿用多時的電子報案室。助理處長(資訊系統)曹明龍於當日上午視察警察總部通訊中心,以了解新電子報案中心的運作,並勉勵一眾警察通訊員積極支持新系統。


現時市民不論身處本港或海外,均可透過警隊公眾網頁或流動電話應用程式,在網上作非緊急報案。新電子報案中心採用簡便及格式統一的報案表格範本,並增設多項新功能。市民可透過電子報案中心上載圖像及文字檔案,以供警方跟進調查。新系統亦設有篩選問題以辨別緊急及非緊急事故,市民遇有緊急事故便應致電九九九或向警署報案。此外,新系統會自動發出認收憑據,以確認報案人已成功作出舉報,以及向報案人發出確認電郵,提供電子報案編號和初步處理人員的聯絡資料。


新電子報案中心為市民提供更方便的報案途徑,並預期能減輕前線人員,尤其是報案室人員的工作量。

曹明龍(右四)視察警察總部通訊中心,了解新電子報案中心的運作。
曹明龍(右四)視察警察總部通訊中心,了解新電子報案中心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