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于六月二十七日在公众网页推出新电子报案中心,以取代沿用多时的电子报案室。助理处长(资讯系统)曹明龙于当日上午视察警察总部通讯中心,以了解新电子报案中心的运作,并勉励一众警察通讯员积极支持新系统。


现时市民不论身处本港或海外,均可透过警队公众网页或流动电话应用程式,在网上作非紧急报案。新电子报案中心采用简便及格式统一的报案表格范本,并增设多项新功能。市民可透过电子报案中心上载图像及文字档案,以供警方跟进调查。新系统亦设有筛选问题以辨别紧急及非紧急事故,市民遇有紧急事故便应致电九九九或向警署报案。此外,新系统会自动发出认收凭据,以确认报案人已成功作出举报,以及向报案人发出确认电邮,提供电子报案编号和初步处理人员的联络资料。


新电子报案中心为市民提供更方便的报案途径,并预期能减轻前线人员,尤其是报案室人员的工作量。

曹明龙(右四)视察警察总部通讯中心,了解新电子报案中心的运作。
曹明龙(右四)视察警察总部通讯中心,了解新电子报案中心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