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警隊製作的四套短片分別於國際獎項Questar Awards 2018獲獎。有關作品具備創意,展現高水平的技巧,為警隊取得一銀三銅佳績。


黑暗中對話


短片由服務質素監察部與警察學院製作,為第九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訓練教材,並贏得「企業內部溝通」組別銅獎。短片透過不應以貌取人的例子,顯示警隊「以公正、無私及體諒的態度去處事和對人」的價值觀。片中四名陌生人身處完全黑暗的房間,由於他們無法看見對方,各人要根據對話內容向對方作出判斷。短片內容令觀眾反思他們如何判斷他人,過程中是否有任何偏見或偏差。


警隊宣傳片2018


影片由警察學院及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獲得「非牟利組織」組別銅獎。現職人員在影片中回想參與基礎訓練的情景,以及他們與其他充滿熱誠的同袍一同工作,以公正、專業及關懷的態度為市民服務。讀者可從以下連結瀏覽該宣傳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5m5B5YIIc)。


警察談判組四十周年影片


為慶祝於二〇一五年踏入四十周年,警察談判組在影片展現了「至誠、仁德、委身」的核心價值和「仁者不憂」的座右銘,並獲得「企業周年」組別銅獎。影片介紹了談判組的歷史及工作點滴,包括介入企圖自殺個案、於大型公眾活動的調配工作及參與反恐演習等。讀者可從以下連結瀏覽該影片(https://youtu.be/lwZN-nFFYak)。


警察談判組預防自殺影片


影片獲得「內部製作」組別銀獎,主題為「以一分鐘,改變一生」。片中主角受財務問題困擾而打算輕生,在時光倒流的一刻,他發現還有不同的人和事值得珍惜。影片帶出危機談判的關鍵往往在於最後一分鐘的信息。如果有人願意早一分鐘介入,便有機會說服企圖自殺人士放棄輕生念頭。防止自殺並非只是警察談判人員的責任,所有人都有能力防止自殺。讀者可從以下連結瀏覽該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15745224393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