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警队制作的四套短片分别于国际奖项Questar Awards 2018获奖。有关作品具备创意,展现高水平的技巧,为警队取得一银三铜佳绩。


黑暗中对话


短片由服务质素监察部与警察学院制作,为第九轮实践价值观工作坊训练教材,并赢得「企业内部沟通」组别铜奖。短片透过不应以貌取人的例子,显示警队「以公正、无私及体谅的态度去处事和对人」的价值观。片中四名陌生人身处完全黑暗的房间,由于他们无法看见对方,各人要根据对话内容向对方作出判断。短片内容令观众反思他们如何判断他人,过程中是否有任何偏见或偏差。


警队宣传片2018


影片由警察学院及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获得「非牟利组织」组别铜奖。现职人员在影片中回想参与基础训练的情景,以及他们与其他充满热诚的同袍一同工作,以公正、专业及关怀的态度为市民服务。读者可从以下连结浏览该宣传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5m5B5YIIc)。


警察谈判组四十周年影片


为庆祝于二〇一五年踏入四十周年,警察谈判组在影片展现了「至诚、仁德、委身」的核心价值和「仁者不忧」的座右铭,并获得「企业周年」组别铜奖。影片介绍了谈判组的历史及工作点滴,包括介入企图自杀个案、于大型公众活动的调配工作及参与反恐演习等。读者可从以下连结浏览该影片(https://youtu.be/lwZN-nFFYak)。


警察谈判组预防自杀影片


影片获得「内部制作」组别银奖,主题为「以一分钟,改变一生」。片中主角受财务问题困扰而打算轻生,在时光倒流的一刻,他发现还有不同的人和事值得珍惜。影片带出危机谈判的关键往往在于最后一分钟的信息。如果有人愿意早一分钟介入,便有机会说服企图自杀人士放弃轻生念头。防止自杀并非只是警察谈判人员的责任,所有人都有能力防止自杀。读者可从以下连结浏览该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15745224393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