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電子警務課於二〇一六年五月推出警隊電郵(非保密)系統,主要服務對象為員佐級警務人員及輔警警員至輔警警司級人員,以協助員工加強內部溝通及提高工作效率。系統其後於去年七月進行優化,人員只需成為自攜裝置的用戶,完成一次簡單的安裝步驟,便能使用手提電話等流動通訊器材,以自攜裝置連接系統,查閱電郵更為方便。帳戶更會每日收到警隊告示欄信息(非保密),讓人員隨時隨地瀏覽警隊的最新資訊。


電子警務課於今年三月至五月期間,分別在警察學院及輔警總部舉辦多場講座,向正在受訓的學員介紹有關警隊電郵(非保密)系統的背景、優化措施及未來發展。講座反應相當熱烈,人員對優化版系統感到滿意。使用率亦大幅上升逾倍,登入人次由四月的一萬三千四百六十二增加至五月的二萬九千八百五十四,可見優化後的系統深受人員歡迎。


電子警務課早前利用警隊電郵(非保密)系統,協助服務質素監察部邀請目標成員以進行二〇一八年員工意見調查,並獲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鍾仕邦頒贈獎狀。


此外,電子警務課人員於六月在職方協會的例會上,向四個職方協會介紹警隊電郵(非保密)系統擬於今年第四季推行的優化措施,使人員對系統有更透徹的了解,並鼓勵更廣泛使用該電郵系統。人員將可透過優化後的系統對外經互聯網收發電郵,更可與其他政府部門以電郵作跨部門溝通。此外,電子警務課亦計劃提供個人化電郵名稱供人員選擇,以及發出電郵帳戶予個別有需要文職人員使用,方便人員進行內部溝通,以支援前線組別,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電子警務課人員早前獲服務質素監察部嘉許,其後與助理處長(資訊系統)曹明龍(中)合照。
電子警務課人員早前獲服務質素監察部嘉許,其後與助理處長(資訊系統)曹明龍(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