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资讯系统部电子警务课于二〇一六年五月推出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主要服务对象为员佐级警务人员及辅警警员至辅警警司级人员,以协助员工加强内部沟通及提高工作效率。系统其后于去年七月进行优化,人员只需成为自携装置的用户,完成一次简单的安装步骤,便能使用手提电话等流动通讯器材,以自携装置连接系统,查阅电邮更为方便。帐户更会每日收到警队告示栏信息(非保密),让人员随时随地浏览警队的最新资讯。


电子警务课于今年三月至五月期间,分别在警察学院及辅警总部举办多场讲座,向正在受训的学员介绍有关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的背景、优化措施及未来发展。讲座反应相当热烈,人员对优化版系统感到满意。使用率亦大幅上升逾倍,登入人次由四月的一万三千四百六十二增加至五月的二万九千八百五十四,可见优化后的系统深受人员欢迎。


电子警务课早前利用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协助服务质素监察部邀请目标成员以进行二〇一八年员工意见调查,并获助理处长(服务质素)钟仕邦颁赠奖状。


此外,电子警务课人员于六月在职方协会的例会上,向四个职方协会介绍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拟于今年第四季推行的优化措施,使人员对系统有更透彻的了解,并鼓励更广泛使用该电邮系统。人员将可透过优化后的系统对外经互联网收发电邮,更可与其他政府部门以电邮作跨部门沟通。此外,电子警务课亦计划提供个人化电邮名称供人员选择,以及发出电邮帐户予个别有需要文职人员使用,方便人员进行内部沟通,以支援前线组别,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电子警务课人员早前获服务质素监察部嘉许,其后与助理处长(资讯系统)曹明龙(中)合照。
电子警务课人员早前获服务质素监察部嘉许,其后与助理处长(资讯系统)曹明龙(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