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於六月七日邀請法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警務聯絡事務處主管白龍,主持以「法國詐騙案件特徵及亞裔犯罪集團於歐洲進行洗錢活動的趨勢」為主題的分享會,以提升人員針對相關案件的專業知識及調查能力。分享會吸引超過五十名商罪科人員參加。


白龍在調查國際有組織刑事罪案及商業罪案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並派駐海外負責警務聯絡及參與跨國刑事調查工作逾十二年,協助亞洲各地執法機構打擊有組織犯罪、商業罪案和洗錢活動。他於二〇一四年起出任法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警務聯絡事務處主管,主責促進雙邊及多邊合作,以打擊有組織罪案和洗錢活動。


是次講座內容豐富,除涵蓋商業案件及洗錢活動調查外,講者更與參加者分享國際警務合作的經驗和心得。參加者均認為分享會內容具啟發性,從中獲益良多。

白龍(左四)與商罪科人員分享調查跨國商業罪案的經驗。
白龍(左四)與商罪科人員分享調查跨國商業罪案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