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商业罪案调查科(商罪科)于六月七日邀请法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警务联络事务处主管白龙,主持以「法国诈骗案件特征及亚裔犯罪集团于欧洲进行洗钱活动的趋势」为主题的分享会,以提升人员针对相关案件的专业知识及调查能力。分享会吸引超过五十名商罪科人员参加。


白龙在调查国际有组织刑事罪案及商业罪案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派驻海外负责警务联络及参与跨国刑事调查工作逾十二年,协助亚洲各地执法机构打击有组织犯罪、商业罪案和洗钱活动。他于二〇一四年起出任法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警务联络事务处主管,主责促进双边及多边合作,以打击有组织罪案和洗钱活动。


是次讲座内容丰富,除涵盖商业案件及洗钱活动调查外,讲者更与参加者分享国际警务合作的经验和心得。参加者均认为分享会内容具启发性,从中获益良多。

白龙(左四)与商罪科人员分享调查跨国商业罪案的经验。
白龙(左四)与商罪科人员分享调查跨国商业罪案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