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觀塘區議員莫建成、蔡澤鴻、蘇冠聰、黃子健聯同一眾秀茂坪區的互助委員會成員於六月六日在秀茂坪警署向警區人員致送錦旗,以表揚人員瓦解一個非法追債集團,有效減低非法追債活動為居民造成的滋擾。秀茂坪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鄧志琛、總督察(刑事)梁立及重案組第二隊主管張愷怡督察代表接受錦旗。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於四月三日執行代號為「天雷」的情報主導行動,偵破一個位於新蒲崗的非法追債集團,拘捕九名涉案人士,部分人士有三合會背景。該集團自二〇一六年年底開始運作,牽涉秀茂坪區內至少十宗非法追債案件。兩名涉案人士已被落案起訴,另外七人正保釋候查。


為提升區內公共及私人樓宇保安員的警覺,該警區除了定期發信予非法收債活動頻密的大廈的管理公司外,亦設立二十四小時熱線供前線保安員舉報可疑人士,並嘉許表現良好的保安員。

一眾區議員向警區人員致送錦旗,表揚人員打擊非法追債活動。
一眾區議員向警區人員致送錦旗,表揚人員打擊非法追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