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于六月十一日举办贩运人口调查工作坊,为四十名专责调查队伍的主管及总区和警区的刑事总督察提供相关训练。


是次工作坊邀请到律政司、入境事务处、香港海关及劳工处的代表分享相关调查及检控经验。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警司文达成致辞时感谢各讲者与警队人员分享经验,并勉励人员把握机会,汲取其他部门处理贩运人口个案的经验。


政府于三月公布《打击贩运人口及加强保障外籍家庭佣工行动计划》(行动计划),阐述政府就打击贩运人口和加强保障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整体策略及措施。行动计划其中一项重点策略是在相关执法部门成立专责调查队伍,以处理及调查怀疑贩运人口及剥削外佣的案件。警队于各总区委任其中一队总区重案组为专责调查队伍,而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则继续担任警队相关政策的持分者及总部单位的专责调查队伍。

文达成(右)致送纪念品予律政司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高宝翠。
文达成(右)致送纪念品予律政司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高宝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