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政务部于六月二十九日邀请到政府档案处人员主持档案管理导师培训工作坊,并由支援部总督察(警队资料及公开资料统筹)曾嘉翘主持有关《公开资料守则》和《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培训。


是次工作坊约有五十名纪律和文职人员参加,他们大多为督察级人员和行政主任,须负责档案管理或获指定为单位资料事务主任或单位公开资料主任。工作坊旨在让督导人员掌握档案管理,以及处理查阅资讯及个人资料的知识和技巧,以便他们更有效指导下属处理相关工作。


政府档案处高级行政主任(档案管理)黄恩光在工作坊上分享档案管理的知识和技巧,并阐述档案管理的强制性规定和良好做法。此外,曾嘉翘向人员讲解索取公开资料途径和个人资料私隐,并透过个案研习让人员掌握相关知识。人员积极参与分组讨论,踊跃交流,对如何妥善执行职务有所启发。


相关导师培训工作坊亦曾于四月二十七日举行。政务部将于未来数月继续举办工作坊,以配合培训需要。

出席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汲取档案管理的知识。
出席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汲取档案管理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