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政務部於六月二十九日邀請到政府檔案處人員主持檔案管理導師培訓工作坊,並由支援部總督察(警隊資料及公開資料統籌)曾嘉翹主持有關《公開資料守則》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培訓。


是次工作坊約有五十名紀律和文職人員參加,他們大多為督察級人員和行政主任,須負責檔案管理或獲指定為單位資料事務主任或單位公開資料主任。工作坊旨在讓督導人員掌握檔案管理,以及處理查閱資訊及個人資料的知識和技巧,以便他們更有效指導下屬處理相關工作。


政府檔案處高級行政主任(檔案管理)黃恩光在工作坊上分享檔案管理的知識和技巧,並闡述檔案管理的強制性規定和良好做法。此外,曾嘉翹向人員講解索取公開資料途徑和個人資料私隱,並透過個案研習讓人員掌握相關知識。人員積極參與分組討論,踴躍交流,對如何妥善執行職務有所啟發。


相關導師培訓工作坊亦曾於四月二十七日舉行。政務部將於未來數月繼續舉辦工作坊,以配合培訓需要。

出席人員積極參與討論,汲取檔案管理的知識。
出席人員積極參與討論,汲取檔案管理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