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心理学家沙利文博士(Dr. Martin Seligman)界定的品德「自我超越」,当中所包含的品格长处全都让人与大自然建立联系,从而找到生命的意义。跟这项品德相关的品格长处有「对美和卓越的欣赏」、「感激」、「希望」、「幽默」和「信仰」。


对美和卓越的欣赏


「对美和卓越的欣赏」是在物质或社会的层面上找到和欣赏美好的事物,而且能乐在其中。它是一种面对美善事物时感到敬畏或惊叹的情感体验。


感激


「感激」是自然而生的,平静时所感受到的恩慰和愉快的感觉。


希望


拥有「希望」的人相信将来是美好的。他们认为将来会有美好的事发生,行为也反映了他们的信念。


幽默


「幽默」的人善于开怀和开无伤大雅的玩笑,常把笑容挂在脸上,以从容和开朗的态度面对逆境。


信仰


拥有较高「信仰」的人相信人生有终极的意义,他们的行为操守亦会因应不同的信念而有所不同,也能从这信念中找到安稳。


由于篇幅关系,心理服务课将会把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培养以上品格长处的方法,上载至警察内联网及心理服务课的网页。有兴趣的人员请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