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心理學家沙利文博士(Dr. Martin Seligman)界定的品德「自我超越」,當中所包含的品格長處全都讓人與大自然建立聯繫,從而找到生命的意義。跟這項品德相關的品格長處有「對美和卓越的欣賞」、「感激」、「希望」、「幽默」和「信仰」。


對美和卓越的欣賞


「對美和卓越的欣賞」是在物質或社會的層面上找到和欣賞美好的事物,而且能樂在其中。它是一種面對美善事物時感到敬畏或驚嘆的情感體驗。


感激


「感激」是自然而生的,平靜時所感受到的恩慰和愉快的感覺。


希望


擁有「希望」的人相信將來是美好的。他們認為將來會有美好的事發生,行為也反映了他們的信念。


幽默


「幽默」的人善於開懷和開無傷大雅的玩笑,常把笑容掛在臉上,以從容和開朗的態度面對逆境。


信仰


擁有較高「信仰」的人相信人生有終極的意義,他們的行為操守亦會因應不同的信念而有所不同,也能從這信念中找到安穩。


由於篇幅關係,心理服務課將會把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培養以上品格長處的方法,上載至警察內聯網及心理服務課的網頁。有興趣的人員請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