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在香港警察學院安排下,總督察劉嘉豪和高迪於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十七日在澳洲曼利修讀由澳洲警察管理學院舉辦的「應用管理(警務及緊急服務)證書課程」。兩名人員前赴澳洲前以自學形式修畢兩個兼讀制的遙距單元,內容包括擬訂策略管理理論、公眾安全服務和緊急服務的管理。


三十一名從事警務或緊急服務工作的學員參與是次課程,他們來自澳洲、新西蘭、新加坡和香港。參加者透過課堂、研討、專題報告及論文寫作獲取不同範疇的知識,涵蓋領導理論、前瞻性策略規劃、新世代警務工作、環境審視技巧、大眾價值觀、公營服務道德標準及壓力管理等。多名資深訪問導師,包括現被借調至該學院的警司方志堅,於課程期間為學員提供全面的指導和支援。


課程完結後,劉嘉豪和高迪於悉尼到訪新南威爾斯警隊,並進行為期一星期的考察。二人參觀了多個部門,包括網上情報訓練組、打擊兒童虐待及性罪行組、企業傳訊部和網絡及高科技罪案科,以了解當地警隊如何善用互聯網打擊罪案和加強與市民互動。

高迪與各地學員研討不同範疇的警務知識。
高迪與各地學員研討不同範疇的警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