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在香港警察学院安排下,总督察刘嘉豪和高迪于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十七日在澳洲曼利修读由澳洲警察管理学院举办的「应用管理(警务及紧急服务)证书课程」。两名人员前赴澳洲前以自学形式修毕两个兼读制的遥距单元,内容包括拟订策略管理理论、公众安全服务和紧急服务的管理。


三十一名从事警务或紧急服务工作的学员参与是次课程,他们来自澳洲、新西兰、新加坡和香港。参加者透过课堂、研讨、专题报告及论文写作获取不同范畴的知识,涵盖领导理论、前瞻性策略规划、新世代警务工作、环境审视技巧、大众价值观、公营服务道德标准及压力管理等。多名资深访问导师,包括现被借调至该学院的警司方志坚,于课程期间为学员提供全面的指导和支援。


课程完结后,刘嘉豪和高迪于悉尼到访新南威尔斯警队,并进行为期一星期的考察。二人参观了多个部门,包括网上情报训练组、打击儿童虐待及性罪行组、企业传讯部和网络及高科技罪案科,以了解当地警队如何善用互联网打击罪案和加强与市民互动。

高迪与各地学员研讨不同范畴的警务知识。
高迪与各地学员研讨不同范畴的警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