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九月十五日出席警察学院结业会操,赞扬警队优秀、与时并进,维持香港的良好治安。


陈茂波致辞时说,今年上半年香港的整体罪案有二万六千五百五十宗,较去年同期减少约一千七百宗,是自一九七七年有半年统计数字以来最低,是警务人员齐心合力的成果。


他又表示,警务人员尽心尽力服务市民,维持社会秩序,只要不忘使命,做好沟通和解说工作,一定会得到市民大众的认同和肯定。事实上,二〇一八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结果显示,八成四的受访市民满意警队的整体服务表现,是自二〇〇〇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分数,亦有近八成受访市民表示对警队有信心,数字在过去几年显着上升。


陈茂波表示,今年警察的夏季招募日反应热烈,投考人士更包括不少本地和海外大专院校的毕业生和非华裔人士。他很高兴见到年轻有为、勇于面对挑战的人士选择投身警队,立志为香港社会服务。


最后,他寄语结业学员要终生持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以应付不断转变的社会需要,并提升打击罪恶的能力。


当日共有四十五名见习督察及二百三十名学警结业。

陈茂波(左一)在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会操检阅四十五名见习督察及二百三十名学警。
陈茂波(左一)在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会操检阅四十五名见习督察及二百三十名学警。
陈茂波(左一)和处长卢伟聪(左二)出席结业会操后,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
陈茂波(左一)和处长卢伟聪(左二)出席结业会操后,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媛姿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石曜维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蓝焕欣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总督察 叶秀兰
员佐级协会代表 岑家乐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时前)
第1122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八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