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于九月八日在警察机动部队总部举行代号为「逐电」的年度演习,以提升总区各单位于大型行动中的沟通和协作,以及人员处理重大事故的能力。是次演习有超过三百名来自东九龙总区各单位的人员参与。


东九龙总区自二〇一六年起举办该年度演习。二〇一六及二〇一七年的演习分别以单日及双日模式进行。为进一步加强训练成效,东九龙总区将本年度的演习改为整年计划,整年间为所有于重大事故及公众活动中执法的总区人员持续举办专题工作坊,并以当日的演练作为年度训练的总结。


当日演练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不同指挥人员分享事件控制中心在处理重大事故上的功能和角色,分享内容以「行动决策模式」及东九龙总区重大事故风险登记册为基础。其后,总区各警区的指挥官带领他们的指挥小组参与重大事故桌上演习。演习模拟各警区某一主要交通干道发生一宗双层巴士与运油车相撞的重大事故,以测试人员设立前线事件控制中心、进行交通管制、伤者管理、拯救及疏散等安排。


第二部分为实地演练,演练模拟因社会议题引起的公众活动演变成骚乱事件。参与演习的单位包括东九龙总区的冲锋队、警察机动部队,以及各警区的证据搜集队。人员在演练中适当地运用公众活动的技巧,为重整法纪及秩序作出果断行动。


东九龙总区指挥官张静表示整个演习非常成功,各单位作出了有效的协调及表现专业,并相信总区所有人员均能有效及迅速地处理重大事故。

人员于实地演练中听取行动简报,并作出相应部署。
人员于实地演练中听取行动简报,并作出相应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