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五名来自不同院校的大学生于七月至八月在九龙城警区参与为期七周的暑期实习计划。实习期间,他们为警区多个重点项目提供协助,并体验了前线人员的工作。


九龙城警区自二〇一七年七月推行了「旅游业道路安全约章计划」后,警区的交通安全及秩序有明显改善。有见及此,九龙城警区进行了一系列的检讨,以衡量计划的成效并提供建议。当中三名实习生以问卷访问了超过四百人,受访者包括旅游热点附近的司机、居民、商店员工以及警员和区议员。问卷结果为计划提供了重要的数据以作分析及比较。另一名实习生则以改善九龙城市中心一带的交通问题为主题进行了研究,研究包括分析交通投诉数字及成因,从而进行检讨。最后一名实习生则协助该区少年警讯筹备了各项活动。


一众实习生藉此机会深入认识警队工作。于实习计划的尾声,各实习生向九龙城警区的管理人员汇报了研究成果,九龙城警区指挥官李雅丽对实习生的工作及表现予以高度赞赏,同时感谢他们对有关项目的贡献。

各实习生向九龙城警区的管理人员汇报研究成果。
各实习生向九龙城警区的管理人员汇报研究成果。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