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五名來自不同院校的大學生於七月至八月在九龍城警區參與為期七周的暑期實習計劃。實習期間,他們為警區多個重點項目提供協助,並體驗了前線人員的工作。


九龍城警區自二〇一七年七月推行了「旅遊業道路安全約章計劃」後,警區的交通安全及秩序有明顯改善。有見及此,九龍城警區進行了一系列的檢討,以衡量計劃的成效並提供建議。當中三名實習生以問卷訪問了超過四百人,受訪者包括旅遊熱點附近的司機、居民、商店員工以及警員和區議員。問卷結果為計劃提供了重要的數據以作分析及比較。另一名實習生則以改善九龍城市中心一帶的交通問題為主題進行了研究,研究包括分析交通投訴數字及成因,從而進行檢討。最後一名實習生則協助該區少年警訊籌備了各項活動。


一眾實習生藉此機會深入認識警隊工作。於實習計劃的尾聲,各實習生向九龍城警區的管理人員匯報了研究成果,九龍城警區指揮官李雅麗對實習生的工作及表現予以高度讚賞,同時感謝他們對有關項目的貢獻。

各實習生向九龍城警區的管理人員匯報研究成果。
各實習生向九龍城警區的管理人員匯報研究成果。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