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张相片

西九龙总区


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联同反诈骗协调中心以及警民关系组人员于八月中旬在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举行了四场防罪防骗讲座,以提高刚入学非本地学生的防罪及防骗意识,减低他们成为受害人的风险。人员以英语及普通话向超过二千名非本地大学生讲解保管个人财物的重要性及骗案手法,并介绍反诈骗协调中心的「防骗易18222」热线。


东九龙总区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联同将军澳警区警民关系组及特遣队人员,在大学开学前夕与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合办多场防罪讲座。人员向七百多名学生讲解了年青人容易接触到的骗案,包括电话骗案、网上情缘骗案及裸聊勒索等,同时介绍反诈骗协调中心的「防骗易18222」热线,以加强学生对骗案的认识及警惕。人员亦提醒学生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并即场派发传单及纪念品,为学生提供不同防骗资讯。


深水埗警区


深水埗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陈宝伦于九月二日带领该区情报组人员出席城大内地学生学者联合会的交流活动,与三百名内地来港大学生分享最新的假冒官员行骗手法及个人资料外泄的渠道。参与学生反应热烈,并表示会广传相关信息,与警方保持紧密联系和合作。


大埔警区


大埔警区于八月期间在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举办了五场防罪及防骗讲座,对象分别为新入学的内地学生及其家长,以及来自不同国家的非本地新生。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联同新界北总区的防止罪案办公室及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于八月三十一日在讲座上向一众新生及家长讲解香港的法例及道路常识、骗案手法及趋势,藉此协助学生早日适应香港生活,避免成为骗案的受害者。


西区警区


西区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于八月二十九日邀请六十位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来港学生参观西区警署,让他们了解警队的前线运作及设施,促进警区与内地学生的互动及交流。西区警区情报组人员亦举办了有关防止电话骗案及校园盗窃的讲座,以提高学生警觉并推动他们协助警方广传防罪信息。此外,西区警区人员于八月三十一日应邀出席了港大研究生会的迎新日,向超过三百名内地研究生简介警队工作及推广防电骗资讯。警民关系组人员更联同刚招募的大学生及研究生义工,于港大校园的八间餐厅内张贴由一众义工设计的防电骗贴纸,藉此加强学生的防骗意识。

● 只有中文版

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举行讲座,提高刚入学非本地学生的防罪及防骗意识。
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举行讲座,提高刚入学非本地学生的防罪及防骗意识。
东九龙总区联同将军澳警区向科大学生宣传防骗信息。
东九龙总区联同将军澳警区向科大学生宣传防骗信息。
大埔警区人员于教大举办多场防罪及防骗讲座。
大埔警区人员于教大举办多场防罪及防骗讲座。
一众港大内地学生参观西区警署,了解警队工作。
一众港大内地学生参观西区警署,了解警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