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反詐騙協調中心以及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八月中旬在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了四場防罪防騙講座,以提高剛入學非本地學生的防罪及防騙意識,減低他們成為受害人的風險。人員以英語及普通話向超過二千名非本地大學生講解保管個人財物的重要性及騙案手法,並介紹反詐騙協調中心的「防騙易18222」熱線。


東九龍總區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將軍澳警區警民關係組及特遣隊人員,在大學開學前夕與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合辦多場防罪講座。人員向七百多名學生講解了年青人容易接觸到的騙案,包括電話騙案、網上情緣騙案及裸聊勒索等,同時介紹反詐騙協調中心的「防騙易18222」熱線,以加強學生對騙案的認識及警惕。人員亦提醒學生妥善保管個人財物,並即場派發傳單及紀念品,為學生提供不同防騙資訊。


深水埗警區


深水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寶倫於九月二日帶領該區情報組人員出席城大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的交流活動,與三百名內地來港大學生分享最新的假冒官員行騙手法及個人資料外洩的渠道。參與學生反應熱烈,並表示會廣傳相關信息,與警方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於八月期間在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舉辦了五場防罪及防騙講座,對象分別為新入學的內地學生及其家長,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非本地新生。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聯同新界北總區的防止罪案辦公室及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八月三十一日在講座上向一眾新生及家長講解香港的法例及道路常識、騙案手法及趨勢,藉此協助學生早日適應香港生活,避免成為騙案的受害者。


西區警區


西區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八月二十九日邀請六十位香港大學(港大)的內地來港學生參觀西區警署,讓他們了解警隊的前線運作及設施,促進警區與內地學生的互動及交流。西區警區情報組人員亦舉辦了有關防止電話騙案及校園盜竊的講座,以提高學生警覺並推動他們協助警方廣傳防罪信息。此外,西區警區人員於八月三十一日應邀出席了港大研究生會的迎新日,向超過三百名內地研究生簡介警隊工作及推廣防電騙資訊。警民關係組人員更聯同剛招募的大學生及研究生義工,於港大校園的八間餐廳內張貼由一眾義工設計的防電騙貼紙,藉此加強學生的防騙意識。

● 只有中文版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行講座,提高剛入學非本地學生的防罪及防騙意識。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行講座,提高剛入學非本地學生的防罪及防騙意識。
東九龍總區聯同將軍澳警區向科大學生宣傳防騙信息。
東九龍總區聯同將軍澳警區向科大學生宣傳防騙信息。
大埔警區人員於教大舉辦多場防罪及防騙講座。
大埔警區人員於教大舉辦多場防罪及防騙講座。
一眾港大內地學生參觀西區警署,了解警隊工作。
一眾港大內地學生參觀西區警署,了解警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