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觀塘警區於去年十二月開展「官銀庫計劃」,計劃旨在協助業界及早識別各類騙案及受害人,促進警區與業界攜手打擊及預防各類型騙案。自計劃開展至今,觀塘警區人員先後舉辦多個大型防騙工作坊及業界交流會,並於多間銀行的內部訓練日中擔任講者,向超過八百名業界前線從業員講解最新的防騙資訊。


「官銀庫計劃」於十一月八日為銀行及金錢服務業從業員舉辦「年終防騙工作坊」。工作坊在觀塘警署舉行,重點分析電郵騙案及網上情緣騙案的最新手法,以助業界識別最新的騙案形式及受害人。觀塘警區指揮官陳國基在工作坊中再次感謝業界對計劃的支持,並表示警區將派員到各銀行的內部訓練日,向職員詳細講解電郵騙案及網上情緣騙案的手法,提升業界的防騙意識,協助前線人員及早識別受害人。


業界人士踴躍參與是次工作坊,並就最新騙案手法積極發問和交流。警區人員於工作坊的尾聲亦介紹了WhatsApp騙案的手法,並鼓勵出席者向親友推廣「雙步驟驗證」功能,以防止帳號被盜取。

陳國基(右一)感謝業界積極支持計劃。
陳國基(右一)感謝業界積極支持計劃。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