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早前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合作,为沙田交通安全公园增添新设施和游戏,以吸引更多家长带同小朋友参观公园,从小培养小朋友的道路安全意识。为公园新增的项目包括卡通艺术壁画、全新道路安全卡通动画、扩增实境游戏、迷你警察儿童电动车、电单车及交通制服,以及沙田交通安全公园道路安全吉祥物。


此外,新界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于九月至十月期间举办「『您』想道路安全亲子填色及横额设计比赛」,并邀请总区内的小学及幼稚园参与比赛。是次比赛收集到过千份作品,经评审后挑选出十八个得奖作品。有关作品会在沙田交通安全公园内展览,或制作成横额悬挂于公园。


为进一步推广活化后的公园,新界南总区交通部联同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南总区),于十一月二十四日举办「沙田交通安全公园开放日暨『您』想道路安全亲子填色及横额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活动主礼嘉宾包括新界南总区副指挥官关翠贞、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陈婉雯、交通总部总警司简廸文、新界南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艾志朗、康文署沙田区康乐事务经理劳丽芳、香港交通安全队副总监(行动)廖启明医生,以及全新道路安全卡通人物的创作人麦雅端。


活动吸引超过二百位家长带同小朋友入场参与,场面热闹。活动期间,交通安全队幼儿队作步操表演及交通手号示范,为活动揭开序幕。关翠贞先在活动上致开幕辞,其后一众主礼嘉宾颁发各奖项予得奖学生。其他节目包括乐团和非华裔学生表演,以及首播全新道路安全卡通动画。参与小朋友亦于公园内驾驶迷你警察电动车和电单车,家长与小朋友更一同使用手机参与扩增实境游戏,并于影相区与道路安全吉祥物拍照留念。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南总区)透过活动传递道路安全信息。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南总区)透过活动传递道路安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