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早前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合作,為沙田交通安全公園增添新設施和遊戲,以吸引更多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觀公園,從小培養小朋友的道路安全意識。為公園新增的項目包括卡通藝術壁畫、全新道路安全卡通動畫、擴增實境遊戲、迷你警察兒童電動車、電單車及交通制服,以及沙田交通安全公園道路安全吉祥物。


此外,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九月至十月期間舉辦「『您』想道路安全親子填色及橫額設計比賽」,並邀請總區內的小學及幼稚園參與比賽。是次比賽收集到過千份作品,經評審後挑選出十八個得獎作品。有關作品會在沙田交通安全公園內展覽,或製作成橫額懸掛於公園。


為進一步推廣活化後的公園,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南總區),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辦「沙田交通安全公園開放日暨『您』想道路安全親子填色及橫額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活動主禮嘉賓包括新界南總區副指揮官關翠貞、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交通總部總警司簡廸文、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艾志朗、康文署沙田區康樂事務經理勞麗芳、香港交通安全隊副總監(行動)廖啟明醫生,以及全新道路安全卡通人物的創作人麥雅端。


活動吸引超過二百位家長帶同小朋友入場參與,場面熱鬧。活動期間,交通安全隊幼兒隊作步操表演及交通手號示範,為活動揭開序幕。關翠貞先在活動上致開幕辭,其後一眾主禮嘉賓頒發各獎項予得獎學生。其他節目包括樂團和非華裔學生表演,以及首播全新道路安全卡通動畫。參與小朋友亦於公園內駕駛迷你警察電動車和電單車,家長與小朋友更一同使用手機參與擴增實境遊戲,並於影相區與道路安全吉祥物拍照留念。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南總區)透過活動傳遞道路安全信息。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南總區)透過活動傳遞道路安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