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响应警队最新的策略方针,资讯系统部在四月十日至十二日为人员举办首个「敏捷设计」(Design Sprint)工作坊,标志着资讯系统部设计流程的革新。


「敏捷设计」是由谷歌公司发明的创新设计方式。在为期五天的设计周期中,团队透过设计、制作原型,以及进行使用者测试,以解决核心业务难题。「敏捷设计」是业务策略、创新、行为科学及设计思维各范畴上的最高效方法,并统合成经过实战考验的程序,以供任何团队使用。


资讯系统部业务服务科高级警司陈志勇在工作坊上致开幕辞时表示:「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鼓励政策局及部门,在构思公众服务时采用『设计思维』哲学,而实践有关哲学需要一套实务方法。在警队新策略方针的范畴下,资讯系统部会成立小组,研发资讯方案及开发原型,以解决不同程度的难题。此设计方式可在更短时间内开发更好的产品。」


参与人员表示工作坊极具启发意义,并认为「敏捷设计」极具革命性。资讯系统部在今年会举办另外十二个「敏捷设计」工作坊,为警队开发更多产品原型,提供更优质服务。

人员投入参与工作坊,协助设计产品原型。
人员投入参与工作坊,协助设计产品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