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響應警隊最新的策略方針,資訊系統部在四月十日至十二日為人員舉辦首個「敏捷設計」(Design Sprint)工作坊,標誌着資訊系統部設計流程的革新。


「敏捷設計」是由谷歌公司發明的創新設計方式。在為期五天的設計周期中,團隊透過設計、製作原型,以及進行使用者測試,以解決核心業務難題。「敏捷設計」是業務策略、創新、行為科學及設計思維各範疇上的最高效方法,並統合成經過實戰考驗的程序,以供任何團隊使用。


資訊系統部業務服務科高級警司陳志勇在工作坊上致開幕辭時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鼓勵政策局及部門,在構思公眾服務時採用『設計思維』哲學,而實踐有關哲學需要一套實務方法。在警隊新策略方針的範疇下,資訊系統部會成立小組,研發資訊方案及開發原型,以解決不同程度的難題。此設計方式可在更短時間內開發更好的產品。」


參與人員表示工作坊極具啟發意義,並認為「敏捷設計」極具革命性。資訊系統部在今年會舉辦另外十二個「敏捷設計」工作坊,為警隊開發更多產品原型,提供更優質服務。

人員投入參與工作坊,協助設計產品原型。
人員投入參與工作坊,協助設計產品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