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於四月十三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讚揚警隊三萬多名同事努力除暴安良,竭誠服務社會,令香港治安維持平穩,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李家超致辭時說,二〇一八年香港錄得的整體罪案數字是五萬四千二百二十五宗,較二〇一七年下跌百分之三點二,是四十五年以來最低。以每十萬人口計的整體罪案率為七百二十八宗,較二〇一七年下跌百分之四,更是四十九年以來的最低數字。


他又指出,近年全球恐怖主義形勢日趨複雜,雖然現時香港面對的恐襲風險為「中度」,但政府必須居安思危,不斷強化香港的反恐能力和準備。保安局去年成立的「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在三月舉行第一次大型反恐演習,提升香港的反恐部署和能力。


李家超期望學員秉承警隊的價值觀和優良傳統,堅守崗位,克盡己職,鞏固香港警隊一百七十五年的卓越成績,確保香港有良好的治安,讓市民安居樂業。


當日共有三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九十四名學警結業。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結業會操上檢閱三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九十四名學警。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結業會操上檢閱三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九十四名學警。
一眾結業學員接受檢閱。
一眾結業學員接受檢閱。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二)在處長盧偉聰(右一)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二)在處長盧偉聰(右一)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王宇成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譚敏姬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員佐級協會代表 梁俊傑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35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下午六時前)
第113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