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少年警讯周年大会2018暨午宴」于五月四日在警察总部举行,超过四百名嘉宾出席,包括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各区名誉会长、警民关系组人员,以及各级少讯会员代表。


本年度的周年大会暨午宴以「少讯四十五周年」为主题。周年大会由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暨助理处长(支援)林晓彤主持,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司(社区关系)黄冰冰在会上回顾少讯去年的活动发展及成就,最后由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社区关系)余铠均阐述少讯二〇一九年的发展计划。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警务处处长暨少讯副总名誉会长卢伟聪,以及署理副处长(行动)萧泽颐均有出席会后的午宴,并颁发感谢状予一众名誉会长和少讯义工,以肯定他们的贡献。林晓彤更于会上颁发奖状予过去一年表现出色的四名警民关系主任,他们的所属警区分别是招募最多六至八岁新会员的观塘警区、招募最多新会员的沙田警区、新会员人数升幅最高的旺角警区,以及招募最多学校支会的将军澳警区。


今年少年警讯邀请到剑击运动员张小伦、歌手兼前少讯会员黎瑞恩、艺人吴伟豪和周嘉洛担任少讯大使,他们将协助推广少讯计划,鼓励青年人追求理想及培养正确价值观。


午宴亦安排不同警区的少讯会员表演,来自中区的世界级口琴兄弟王名晙和王名晧表演高难度的口琴二重奏;油尖区的非华裔会员Palles Thea Francesca Sangalang演唱《狮子山下》;西区少讯会员林炜诺、黎海婷、张昊朗和简天悦表演热情澎湃的拉丁舞。


服务少讯二十五年的少年警讯名誉会长


警区 姓名
秀茂坪区
黄大仙区
戴德丰博士
旺角区 杜国鎏
屯门区 毛志成
中区 李应生 林平春 王柏源博士
葵青区 郑辉南
观塘区 陈更

 

服务时数超过二百小时的少讯义工


警区 姓名
秀茂坪区 吕耀乐 吴少文 游伟贤 邓耀显
九龙城区 黄美莲 林启初 陈锦辉 韩兆忠
元朗区 梁镇贤
荃湾区 翁树楠 崔咏伦 林心琪 陈汉权 高良 唐伟明
中区 周奈良 林伟德
深水埗区 孙智聪 钟伟强
油尖区 区耀辉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
香港警察执行处
陈雄傑 周淑明 梁国新 李民辉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前排左六)、处长卢伟聪(前排左七)与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林晓彤(前排左五)及一众委员合照。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前排左六)、处长卢伟聪(前排左七)与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林晓彤(前排左五)及一众委员合照。
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林晓彤(前排右三)与一众少讯大使和会员合唱少讯主题曲。
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林晓彤(前排右三)与一众少讯大使和会员合唱少讯主题曲。
少讯会员表演拉丁舞。
少讯会员表演拉丁舞。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颖欣
署理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俊宜
署理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庄金印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阮成熙
警察学院总督察 郑善华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杨韵明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3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第1137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