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少年警訊周年大會2018暨午宴」於五月四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超過四百名嘉賓出席,包括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各區名譽會長、警民關係組人員,以及各級少訊會員代表。


本年度的周年大會暨午宴以「少訊四十五周年」為主題。周年大會由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暨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主持,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社區關係)黃冰冰在會上回顧少訊去年的活動發展及成就,最後由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社區關係)余鎧均闡述少訊二〇一九年的發展計劃。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警務處處長暨少訊副總名譽會長盧偉聰,以及署理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均有出席會後的午宴,並頒發感謝狀予一眾名譽會長和少訊義工,以肯定他們的貢獻。林曉彤更於會上頒發獎狀予過去一年表現出色的四名警民關係主任,他們的所屬警區分別是招募最多六至八歲新會員的觀塘警區、招募最多新會員的沙田警區、新會員人數升幅最高的旺角警區,以及招募最多學校支會的將軍澳警區。


今年少年警訊邀請到劍擊運動員張小倫、歌手兼前少訊會員黎瑞恩、藝人吳偉豪和周嘉洛擔任少訊大使,他們將協助推廣少訊計劃,鼓勵青年人追求理想及培養正確價值觀。


午宴亦安排不同警區的少訊會員表演,來自中區的世界級口琴兄弟王名晙和王名晧表演高難度的口琴二重奏;油尖區的非華裔會員Palles Thea Francesca Sangalang演唱《獅子山下》;西區少訊會員林煒諾、黎海婷、張昊朗和簡天悅表演熱情澎湃的拉丁舞。


服務少訊二十五年的少年警訊名譽會長


警區 姓名
秀茂坪區
黃大仙區
戴德豐博士
旺角區 杜國鎏
屯門區 毛志成
中區 李應生 林平春 王柏源博士
葵青區 鄭輝南
觀塘區 陳更

 

服務時數超過二百小時的少訊義工


警區 姓名
秀茂坪區 呂耀樂 吳少文 游偉賢 鄧耀顯
九龍城區 黃美蓮 林啟初 陳錦輝 韓兆忠
元朗區 梁鎮賢
荃灣區 翁樹楠 崔詠倫 林心琪 陳漢權 高良 唐偉明
中區 周奈良 林偉德
深水埗區 孫智聰 鍾偉強
油尖區 區耀輝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香港警察執行處
陳雄傑 周淑明 梁國新 李民輝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前排左六)、處長盧偉聰(前排左七)與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曉彤(前排左五)及一眾委員合照。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前排左六)、處長盧偉聰(前排左七)與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曉彤(前排左五)及一眾委員合照。
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曉彤(前排右三)與一眾少訊大使和會員合唱少訊主題曲。
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曉彤(前排右三)與一眾少訊大使和會員合唱少訊主題曲。
少訊會員表演拉丁舞。
少訊會員表演拉丁舞。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穎欣
署理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俊宜
署理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莊金印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阮成熙
警察學院總督察 鄭善華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3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前)
第1137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