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於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前赴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探訪在內蒙古警察職業學院進行流動教學的香港警察搜查隊成員,並在課程結業禮上向公安學員頒發證書。


香港警隊自二〇〇三年起與公安部合辦流動教學團,由警隊派員前往內地不同省、市、自治區舉辦槍械及戰術訓練課程,至今已有二千八百多名公安人員接受有關培訓。鑑於槍械及戰術訓練流動教學團取得成功,警察搜查隊於去年十一月首次應邀前赴武漢市提供防爆安檢教官訓練,該課程同樣獲得正面評價。


今年公安部再次邀請警察搜查隊前赴內地舉辦流動教學團。高級警司鄧志明率領十六人的搜查隊教學團於五月前赴內蒙古自治區,為一百二十名公安學員講授「防爆安檢課程」。課程內容涵蓋場地、車輛、道路、房間的防禦性搜查及保安檢查等。


郭蔭庶於五月二十三日的課程結業禮上致辭,肯定過去十多年流動教學團為內地公安的安全帶來貢獻,並希望雙方能繼續利用這個交流平台,提升保護前線人員及民眾安全的能力。郭蔭庶亦寄語學員學以致用,承擔國家反恐工作的第一道防線。他亦感謝公安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以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對是次流動教學團的支持及協助。學員亦衷心感謝香港教官精心設計課程和悉心教導,並讚揚香港警隊的專業精神。


訪問期間,代表團亦到訪了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和內蒙古警察職業學院,並與各單位和院校領導會晤。雙方肯定內地公安機關與香港警隊合辦各類訓練及研修團的成果,並就其他警務培訓合作和交流事宜交換意見。

郭蔭庶(左五)聽取公安學員匯報進行搜查車輛演練的情況。
郭蔭庶(左五)聽取公安學員匯報進行搜查車輛演練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