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副处长(管理)郭荫庶于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率领代表团前赴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探访在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进行流动教学的香港警察搜查队成员,并在课程结业礼上向公安学员颁发证书。


香港警队自二〇〇三年起与公安部合办流动教学团,由警队派员前往内地不同省、市、自治区举办枪械及战术训练课程,至今已有二千八百多名公安人员接受有关培训。鉴于枪械及战术训练流动教学团取得成功,警察搜查队于去年十一月首次应邀前赴武汉市提供防爆安检教官训练,该课程同样获得正面评价。


今年公安部再次邀请警察搜查队前赴内地举办流动教学团。高级警司邓志明率领十六人的搜查队教学团于五月前赴内蒙古自治区,为一百二十名公安学员讲授「防爆安检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场地、车辆、道路、房间的防御性搜查及保安检查等。


郭荫庶于五月二十三日的课程结业礼上致辞,肯定过去十多年流动教学团为内地公安的安全带来贡献,并希望双方能继续利用这个交流平台,提升保护前线人员及民众安全的能力。郭荫庶亦寄语学员学以致用,承担国家反恐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他亦感谢公安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警务联络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以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对是次流动教学团的支持及协助。学员亦衷心感谢香港教官精心设计课程和悉心教导,并赞扬香港警队的专业精神。


访问期间,代表团亦到访了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和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并与各单位和院校领导会晤。双方肯定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警队合办各类训练及研修团的成果,并就其他警务培训合作和交流事宜交换意见。

郭荫庶(左五)听取公安学员汇报进行搜查车辆演练的情况。
郭荫庶(左五)听取公安学员汇报进行搜查车辆演练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