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行動部於四月二十八日在油塘港鐵站舉行代號為「壯志」的跨部門反恐演習,以加強各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應對針對鐵路系統的恐襲事件。是次演習為行動部於一月推行「警隊演習管理大綱」後的首個「冷啟動」演習。


演習模擬警方接到情報指恐怖分子將於油塘站發動襲擊,同時有市民於車廂內發現可疑物品。數名恐怖分子其後在月台以手榴彈及槍械襲擊乘客。觀塘警區隨即於現場設立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及協調不同單位的人員處理事件。東九龍總區的衝鋒隊和警察機動部隊、反恐特勤隊、鐵路警區和鐵路應變部隊人員迅速到場,成功制服恐怖分子。港鐵公司的職員亦在現場提供協助,消防處則派遣配備輔助醫療設施及額外醫療物資的「特別支援隊」,並在現場設立臨時手術室,為傷者提供緊急救治。


東九龍總區各單位及其他相關單位,包括各總區的衝鋒隊、重大事故科、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以及警察機動部隊行動部應變部隊的代表在場觀察演習。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陳民德表示演習有助加強不同前線警察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應對針對鐵路系統的恐襲事件。他衷心感謝港鐵公司和消防處參與演習,並期望與各機構繼續合作,為反恐作好準備。

鐵路應變部隊人員模擬搜捕恐怖份子。
鐵路應變部隊人員模擬搜捕恐怖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