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行动部于四月二十八日在油塘港铁站举行代号为「壮志」的跨部门反恐演习,以加强各前线单位的指挥及协调能力,应对针对铁路系统的恐袭事件。是次演习为行动部于一月推行「警队演习管理大纲」后的首个「冷启动」演习。


演习模拟警方接到情报指恐怖分子将于油塘站发动袭击,同时有市民于车厢内发现可疑物品。数名恐怖分子其后在月台以手榴弹及枪械袭击乘客。观塘警区随即于现场设立事件指挥中心,指挥及协调不同单位的人员处理事件。东九龙总区的冲锋队和警察机动部队、反恐特勤队、铁路警区和铁路应变部队人员迅速到场,成功制服恐怖分子。港铁公司的职员亦在现场提供协助,消防处则派遣配备辅助医疗设施及额外医疗物资的「特别支援队」,并在现场设立临时手术室,为伤者提供紧急救治。


东九龙总区各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包括各总区的冲锋队、重大事故科、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以及警察机动部队行动部应变部队的代表在场观察演习。东九龙总区副指挥官陈民德表示演习有助加强不同前线警察单位的指挥及协调能力,应对针对铁路系统的恐袭事件。他衷心感谢港铁公司和消防处参与演习,并期望与各机构继续合作,为反恐作好准备。

铁路应变部队人员模拟搜捕恐怖份子。
铁路应变部队人员模拟搜捕恐怖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