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署理刑事部支援科警司張寶月與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高級督察許諾聯同社會福利署(社署)於五月九日與性小眾組織舉行交流會。出席會議的性小眾組織代表分別來自「女角平權協作組」、「彩虹行動」和PrideLab。


警隊人員在交流會上講解處理家庭暴力及性暴力案件的程序,以及為受害人及其家人提供的支援服務。社署人員亦介紹為性小眾提供的支援服務,其中包括由東華三院營運的二十四小時電話熱線「同‧一線」。該熱線為性小眾及其家人提供即時的支援、輔導和轉介服務,協助他們紓解生活上的困難及壓力。此外,出席者與人員就處理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技巧和專業敏感度交換意見,以提高人員對性小眾的認識,建立多元、包容及互相尊重的文化。


性小眾組織代表感謝警隊安排是次會面,並期望雙方繼續保持溝通,進一步加強互信。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會繼續與性小眾保持密切聯繫,優化現有的機制,並加強對前線人員的培訓,更有效地支援社區中不同界別的人士。

警隊和社署藉交流會與性小眾人士加強聯繫。
警隊和社署藉交流會與性小眾人士加強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