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署理刑事部支援科警司张宝月与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高级督察许诺联同社会福利署(社署)于五月九日与性小众组织举行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性小众组织代表分别来自「女角平权协作组」、「彩虹行动」和PrideLab。


警队人员在交流会上讲解处理家庭暴力及性暴力案件的程序,以及为受害人及其家人提供的支援服务。社署人员亦介绍为性小众提供的支援服务,其中包括由东华三院营运的二十四小时电话热线「同・一线」。该热线为性小众及其家人提供即时的支援、辅导和转介服务,协助他们纾解生活上的困难及压力。此外,出席者与人员就处理不同性倾向和跨性别人士的技巧和专业敏感度交换意见,以提高人员对性小众的认识,建立多元、包容及互相尊重的文化。


性小众组织代表感谢警队安排是次会面,并期望双方继续保持沟通,进一步加强互信。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会继续与性小众保持密切联系,优化现有的机制,并加强对前线人员的培训,更有效地支援社区中不同界别的人士。

警队和社署藉交流会与性小众人士加强联系。
警队和社署藉交流会与性小众人士加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