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2019年度知識管理對話暨知識管理工作坊」圓滿舉行


「2019年度知識管理對話暨知識管理工作坊」於五月九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超過三百名知識管理大使和熱衷於知識管理的人員參與其中。


「警隊知識主任」兼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博士為活動主禮。她歡迎各警隊知識管理先鋒和總區知識管理先鋒加入知識管理的大家庭,並感謝他們制定未來一年在警隊推廣知識管理的計劃。


「總知識先鋒」兼警察學院副院長(二)招秀美博士其後介紹最新的知識管理成員,包括總區知識管理先鋒、知識顧問,以及在地區層面推行知識管理的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此外,招秀美博士引領七名警隊知識管理先鋒和五名總區知識管理先鋒,就各自負責的知識管理範疇和總區簡介未來一年的知識管理計劃。她強調知識管理是警隊的基因,每名警務人員將繼續「使知識管理成為習慣」,並在日常工作中展現「3S」,即協同效應(Synergy)、智慧(Smart)和微笑(Smile)。


知識管理對話結束後,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及創新研究中心總監暨警察學院名譽顧問徐汝康教授主持知識管理工作坊。工作坊以警隊知識管理先鋒和總區知識管理先鋒所提出的計劃為基礎,讓知識管理大使了解如何利用最新的資訊科技和創新工具推行知識管理。該工作坊首次以圓桌會議和互動形式進行,其創新模式獲得正面評價。


有關活動的參考資料,包括由警隊知識管理先鋒和總區知識管理先鋒介紹計劃的三分鐘短片和精華片段,稍後可在知識管理入門網站瀏覽,敬請密切留意。

徐汝康教授(左二)主持知識管理工作坊。
徐汝康教授(左二)主持知識管理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