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2019年度知识管理对话暨知识管理工作坊」圆满举行


「2019年度知识管理对话暨知识管理工作坊」于五月九日在警察总部举行,超过三百名知识管理大使和热衷于知识管理的人员参与其中。


「警队知识主任」兼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博士为活动主礼。她欢迎各警队知识管理先锋和总区知识管理先锋加入知识管理的大家庭,并感谢他们制定未来一年在警队推广知识管理的计划。


「总知识先锋」兼警察学院副院长(二)招秀美博士其后介绍最新的知识管理成员,包括总区知识管理先锋、知识顾问,以及在地区层面推行知识管理的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此外,招秀美博士引领七名警队知识管理先锋和五名总区知识管理先锋,就各自负责的知识管理范畴和总区简介未来一年的知识管理计划。她强调知识管理是警队的基因,每名警务人员将继续「使知识管理成为习惯」,并在日常工作中展现「3S」,即协同效应(Synergy)、智慧(Smart)和微笑(Smile)。


知识管理对话结束后,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总监暨警察学院名誉顾问徐汝康教授主持知识管理工作坊。工作坊以警队知识管理先锋和总区知识管理先锋所提出的计划为基础,让知识管理大使了解如何利用最新的资讯科技和创新工具推行知识管理。该工作坊首次以圆桌会议和互动形式进行,其创新模式获得正面评价。


有关活动的参考资料,包括由警队知识管理先锋和总区知识管理先锋介绍计划的三分钟短片和精华片段,稍后可在知识管理入门网站浏览,敬请密切留意。

徐汝康教授(左二)主持知识管理工作坊。
徐汝康教授(左二)主持知识管理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