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與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於五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合辦「集師廣益」工作坊。來自二十五間中學的三十一名教師參與其中,工作坊的討論內容圍繞他們在工作過程中可能面對的挑戰,包括學生面對家庭暴力和三合會的問題。出席嘉賓包括教大副校長呂大樂教授、教大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何家騏博士、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博士和副院長(二)招秀美博士。


呂大樂教授認為工作坊可為警務人員、學者與教師提供交流平台。張靜博士致開幕辭時亦表示期望未來與教大的準教師合辦更多「集師廣益」活動。


活動首先由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主任陳高凌教授分享研究虐待兒童個案的心得,以及虐兒個案的初步篩查和風險評估方法。其後,警隊三合會專家溫展奇分享如何預防和打擊青少年罪行。最後,參與籌辦是次「集師廣益」活動的教大學生主持討論環節。出席者積極參與工作坊,討論氣氛熱烈,出席老師更感謝警隊和各警區的學校聯絡主任一直以來對學校的支持和協助。

警隊人員與一眾嘉賓、講者和參加者合照。
警隊人員與一眾嘉賓、講者和參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