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于五月十八日在警察总部合办「集师广益」工作坊。来自二十五间中学的三十一名教师参与其中,工作坊的讨论内容围绕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可能面对的挑战,包括学生面对家庭暴力和三合会的问题。出席嘉宾包括教大副校长吕大乐教授、教大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何家骐博士、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博士和副院长(二)招秀美博士。


吕大乐教授认为工作坊可为警务人员、学者与教师提供交流平台。张静博士致开幕辞时亦表示期望未来与教大的准教师合办更多「集师广益」活动。


活动首先由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主任陈高凌教授分享研究虐待儿童个案的心得,以及虐儿个案的初步筛查和风险评估方法。其后,警队三合会专家温展奇分享如何预防和打击青少年罪行。最后,参与筹办是次「集师广益」活动的教大学生主持讨论环节。出席者积极参与工作坊,讨论气氛热烈,出席老师更感谢警队和各警区的学校联络主任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协助。

警队人员与一众嘉宾、讲者和参加者合照。
警队人员与一众嘉宾、讲者和参加者合照。